#闺蜜游
自从上次写完日本药妆什么值得买后,火的是不要不要的。前几天刚去完台湾,也一样被当地人种草了很多可以买的东西,所以准备再写一篇台湾什么值得买~

药妆店什么值得买

自从在日本超火的松本清在台北开了第一家店后,感觉在日本买买买可以改成台湾买买买啦!在台湾可以买日本产品或药妆的地方很多,比如屈臣氏,康是美,momo药妆,日药本铺等等,都可以买到又便宜又好用的产品啦,这次什么安耐晒,这些有名的产品就不推了,来看看本地人一般都会买什么吧!
KARACON彩色隐形眼镜:虽然自己已经做了近视眼手术,但是爱美之心人人有之,为了好看,有时候也会带一些0度的隐形眼镜。因为自己眼睛比较敏感,只能带日抛,之前是一直在淘宝上代购日本的日抛美瞳,价格相当贵。所以当地台湾小姐姐给我推荐了这个牌子。
KARACON非常符合亚洲人的瞳孔直径,由优势达代理,能选择的颜色也非常多,有日常款与混⾎血显⾊的不同选择。这个在康是美、Tomod’s以及眼镜光学店都可以买到。
价格:
1.CHIC38%日抛#02WarmSandBrown暖沙棕台币299/盒(约60多人民币)
2.CHIC38%月抛LilacGray丁香灰台币400/副(约80多人民币)
3.CHIC55%日抛#13PeachBrown甜桃棕台币299/盒
4.VIRAL01StarGray银河灰台币400/副
月抛为一盒1片入,两眼度数可任挑
日抛为一盒10片入
ARGELAN护唇膏:一支才178台币(约34元人民币)的天然有机植物精油护唇膏,也是药妆店的热卖前三名,有5种味道,有些来台湾旅行不知道带什么礼物给同事,朋友的,送这个再合适不过了,便宜又不占地方。这款松本清就可以买到哦。
广源良菜瓜水:这款菜瓜水更便宜!一罐才69元新台币,人民币大概20都不到,可能算是台湾本土品牌里性价比最高的了吧!原材料是丝瓜,保湿效果非常好,随便喷都不心疼。而且ml数也不大,适合我们坐飞机,去干燥的地方旅行,随时补水。
Pelican马油润泽美肤皂:这块美肤皂虽然看上去很低调,但它可是日药本铺(药妆店)的常年销售冠军!夏季来了,像在家里经常会开空调,就很干燥,那就很适合这款了。低敏配方、泡沫很绵密,保湿力超强!这块100多新台币吧(20多人民币)性价比超高!
俏正美BB综合维他命:这款之前日本篇有推过,现在也引入到台湾啦!只不过ChocolaBB名字改成了俏正美BB。种类没有日本那边的多,但是能在这里买到也是很欣慰的。这个里面最主要的成分是维生素B,还添加了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维他命C,还能抗氧化。如果你三餐都在外面吃,更要注意B和C的补充了!价格550台币,约114人民币。
绿油精滚珠瓶:这趟来台湾因为要南下垦丁,所以我一到台湾就在药妆店先买了瓶绿油精滚珠瓶,几天用下来真的赞不绝口。不管是蚊虫叮咬或晕车头疼,擦上就有被疗愈的感觉。所以,我又多买了几瓶准备送给亲朋好友。有马鞭草、天竺葵和樱花3种香味,味道很清新不会太刺激,滚珠瓶的包装也非常适合随身携带。简直是每个包都可以有一支!
除了滚珠瓶之外,我也带了以前曾经看过的经典瓶绿油精,反正都是很好的伴手礼!价格台币105,折合人民币20多。
金十字胃肠药:这瓶肠胃药呢,是这次来台湾被当地的小伙伴种草的,这个品牌在台湾热卖60年了。我感觉比较像健胃消食片那种,它这个是粉状的,比较好吸收。成分有中药,效果比较温和安全。像我们这种常年到处旅行的,备一罐肠胃药在行李箱很安心。旅程中遇到吃太饱、胀气或者胃痛、难消化时,吃1~2勺就可以。最重要的是它跟我之前在香港买的胃药口味真的不一样,这个不苦,吃起来也不痛苦。
这个在各大药具和屈臣氏、康是美都买得到,价格台币105,人民币22一盒。
一般的药妆店都可以使用支付宝哦,会员可以打折,通常是消费满2000或几千台币可以当时退税。

伴手礼什么值得买

台北犁記:说到台湾伴手礼,那所有人的第一印象肯定是凤梨酥了。凤梨酥的牌子多的要命,那到底哪个牌子比较好呢?这次当地人推荐我买的是台北犁记,一样是老字号了。除了凤梨酥,他们家的最有名的是绿豆椪糕点,我个人觉得蛋黄酥也不错。如果你不想去佳德排队的话,买这个也不错~价格约台币400,人民币约80多。
but.welovebutter:这个呢,是台湾最近超火的奶油饼干,它的店在富锦街,你们如果来台北有去那附近的话,一定要记得去打卡。价格438台币,约人民币91左右。
贾以食日麻花面:这次没有买很红的满汉全席泡面,而是买了快煮面,第一是比较健康,第二就是被台湾的小伙伴种草了!这个是贾静雯的牌子,麻花面的意思是麻酱和花椒,听说有一点微辣,非常好吃!而且包装也很美啊!最近有很多台湾艺人都在做快煮面,大家来台湾不妨选几种喜欢的口味带回去。
价格:288台币(一包4个),人民币约60元。

奥特莱斯推荐

说到奥特莱斯我想所有人都不会陌生吧,它给人的印象就是便宜,总能淘到一些性价比很高的产品。但是像北京这边的奥莱,便宜是便宜,但是品牌单一,款式非常老气,一些大的品牌很难再淘到合适的,但是又没有小众的品牌供大家选择。所以这次就要给大家推荐一家解决大家所有疑虑的奥莱:华泰名品城。这也是本地人推荐给我的,除了有62个台湾独家品牌外,最近还新开业了第三期,里面Gucci,BV,LOEWE,Burberry等一些一线大品牌也会在这里找到。不过,我更喜欢的还是里面的一些复合精品店和买手店,会淘到很多大牌的好物件,所以就给大家推荐几家大家不太熟悉的吧!
华泰有一个information咨询台,可以在这边领到地图和一些优惠退税信息,还可以办理会员卡,里面的一些服务,都可以在华泰享受到哦。
旁边还有一个VIP室,里面提供一些小食,和机场贵宾厅有些类似。
一线大品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先介绍下我觉得比较超值的吧!
Allsaints:源自英国东伦敦的时尚品牌,1994年创立以来深受名人喜爱,以机车皮衣最具代表性。一般皮衣怎么穿都不会过时,一件好的皮衣也会越穿越有味道。皮衣好不好,摸摸皮的质感就可以感受的到!之前有收到情人礼物就是这个牌子的皮衣,可惜当时男友正价5000多买的,在这里只要2000多人民币就可以买到。现在的活动是:经典皮衣更是打对折,全店买三件再九折、五件再八折!
Minoshin:知名复合式精品店"Minoshin",旗下引进数十多个当红国际精品品牌服饰,在店内能找到Marni、AlexanderMcqueen等品牌。价格也是5-6折不等。
Bluebell:代理多个欧美时尚精品的篮钟集团,目前进驻GLORIAOUTLETS并提供旗下精选品牌Moschino,Blumarine,PaulSmith及ASH等品牌折扣商品。
Crate&Barrel:在美国家喻户晓、有高级IKEA之称的美式家居品牌。台湾首家outlet门市就开在华泰名品城三期!近200坪的卖场空间,可选购品质生活小物,更集结客厅、餐厅、寝室、收纳等家具商品及实用的生活家饰,让家中质感三级跳。
Wedgwood:英国国宝级皇室御用瓷器品牌Wedgwood的台湾首间outlet店,包括询问度极高、浪漫又适合宴客摆盘的欢宴Festivity系列,Wedgwood的台湾首间outlet店,包括询问度极高、浪漫又适合宴客摆盘的欢宴Festivity系列。为欢庆开幕,5/31前消费折后满8000元新台币再抵800元。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很多适合学生运动一组的户外区,除了nike,阿迪达斯,哥伦比亚等奥莱必有的牌子外,还有一些牌子可以淘淘看哦,比如这家Billabong/CHUMS:
Billabong是澳大利亚极限冲浪休闲品牌,Billabong最初是为冲浪人服务的水上运动品牌,目前也是澳洲第一冲浪品牌,也是众多水上运动品牌中设计最具街头味道的一个,因而近年来深受青少年的喜爱。
CHUMS:一个美国的牌子,主营眼镜绳、包袋、帽子等
EASTPAK:一个美国的牌子,如果你是双肩背包爱好者,一定要来一个这个牌子的背包。EASTPAK以坚实耐用著称,公司对每一件产品都有长达30年的质保承诺,是唯一敢做出如此承诺的背包品牌。在这里也会得到一个不错的价格。
除了买买买,其实这里的美食也有很多哦,除了三期的FoodCourt可以吃到花莲扁食,新加坡料理外,这家排队的“合点寿司”一定要来尝试下!这家是被日本评鉴为十大好吃的回转寿司名店“合点寿司”在台湾的第二间门店,以新鲜、精致高档的特色为号召,还有独一无二的叫卖秀,难怪从开幕以来都大排长龙,想吃真的要事先订位或预留排队时间哟!

住宿推荐:加贺屋温泉酒店

这次去台湾,预定了一家排名很靠前的温泉酒店:加贺屋。加贺屋的品牌很知名,也有百年的历史,是以日本传统的寄屋工法建造。据说连续36年蝉联“百选温泉第一饭店”第一名,加贺屋在日本也是日本人最向往的温泉旅馆之一哦。
进了酒店后,浓郁的日式气息瞬间萦绕,傻傻分不清这到底在台湾还是日本,饭店总共16层,为了使狭长的地形能充分利用,酒店采用延伸挑高设计,在观景电梯内观看,每一层看到的外面的景观却都不一样。这里也特地从日本引进850件艺术品,无论是前台不起眼的凤凰装饰,还是一幅画,都有可能是从日本引进的价值连城的艺术品哦。
加贺屋有管家服务,当管家给我开开窗的那一瞬间,北投公园的绿意尽收眼底。如果像往常一样,我一定会去向前拍照打卡发布朋友圈,然后窝在房间里工作直到第二天退房。但这次我跟这位台湾小妹妹闲聊了起来,才知道加贺屋的品牌不仅有百年历史。内部的装潢还大量特选木纹分布平均的米松木材,并且连尖锐的直角都去掉,柔和的圆角呈现出对客人的尊重和细微之处的用心,有品质的酒店真的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其实我在日本住过的温泉酒店也不少,像有这么大洗浴室的日式酒店还真不常见,有可能是在台湾的缘故吧。除了一个梳洗台外,还有一个很大的温泉室,如果不想在酒店的公众温泉里泡汤,还可以在房间里。
其实温泉酒店不仅提供住宿,泡汤,料理等服务,如果你真的有心,就会了解到很多的日本文化:比如管家会教你日式茶道。在榻榻米上的下嵌式桌子上端起杯子,换上浴衣,饮一杯茶,细细品味如家的温馨感,这会比匆匆拍照打卡来的更充实。
ps:我们穿的浴衣是收费的,如果不想花费费用,房间内还有免费的浴衣提供哦,可能颜色就不是那么好看。
在加贺屋4楼一共有两座大众汤池“远山”和“望月”,男女浴场每日交换,所以你能泡到两种不同风格的汤哦,里面还有蒸气室和烤箱。如果有人只想过来体验泡汤不住宿的话也是可以的,在五楼有17间的个人汤屋,屋子内的主题也是风格迥异,有陶艺的,天然磨石的,上面图片右下角就是一间以桧木为主题的泡汤室,价格也就200多人民币。
加贺屋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光明路236号
价格:2000-3000人民币/晚

餐厅推荐:天翔日式料理

要想吃正宗的日式料理都不用出远门,直接去酒店内的天翔饭店就可以了。里面不仅有能观赏风景的靠窗位子,还有7个包间,据说这里是米其林三星提名餐厅。人均600多人民币能吃到鲍鱼,生鱼片,寿喜锅等套餐的日料真的是性价比很高了。
我们点的套餐内包括前菜:芦笋豆腐,起司杏桃,滑菇,豆子等,还有和牛寿喜锅,旬鱼,各种生鱼片,味增汤,蔷薇奶酪等。
除了天翔餐厅,酒店内还能找到一家bar,门口是之前来这边住的一位著名的日本球星所赠的球衣,日式的酒吧还别有一番滋味呢。
哦对,在加贺屋对面还有一间书店不要错过,这个书店还被评为世界最美十大书店之一哦。就依河而建,每层的书店外面有休息区,可以在外面聊天,写生,看书都不错,对面还有一个天然的温泉泡脚池哦

住宿推荐:台北文华东方

果说台北最好的酒店是哪家,那一定非台北文华东方莫属啦~住过很多地方的文华东方,台北的还是第一次住。这家酒店建于2014年,到今年正好5周年,房间的装修和设计都很新,最喜欢大堂内的水晶灯,请的捷克一位设计师设计,光水晶就用了5万颗~~
酒店位置:台北敦化北路158号,小巨蛋对面。价格:1800-3000人民币/晚
入住的房间风格以欧式为主,有衣帽间,酒店还会贴心的赠送欢迎卡片,水果,茶点等。如果是酒店VIP的话,酒店还会另外赠送文华东方的扇子和凤梨酥糕点哦,如果你是文化东方的常客,集齐所有扇子也是一件很牛的事呢
图片来自与我同行的陈丹
这次还去看了下300多平米的行政套房,里面有酒吧ktv健身房按摩浴缸等~最重要的这里经常会遇到明星,包括国际巨星钢铁侠蚁人都住过,不过住的是总统套

餐厅推荐:BENCOTTO意大利餐厅

注意:酒店为了庆祝开业5周年,所以在出了一个“尊享MO精彩五周年”的入住套餐哦,价格15500台币(折合人民币3200元),包括一晚的住宿,这家餐厅的双人套餐,MObar的五周年特色鸡尾酒以及在cafeundeuxtrois的早餐,哦对,还有一个文华饼房打造的礼盒哦。简直超级划算了!!
这家餐厅也是《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荐的餐厅哦,如果单吃这家餐厅的话,两个人也要小一千多人民币了。查了一下大众点评,竟然是五星满星的好评!这家意大利餐厅的主厨就来自意大利的托斯卡纳,厨房也是开放式的,在包间里边吃饭边看主厨烹饪美食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上图上左右是前菜,下左右是甜品,分别是意式前菜和鹅肝啤酒冰淇淋,甜品是西洋梨布朗尼配巧克力奶油和餐后小点。
如果说整个餐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菜品就属这道夏季松露意大利面了,,,松露是现放上去的,平时我们吃松露搭配的菜品都是放个一片两片足以,这位实在的主厨跟松露不要钱似的,切黄瓜一样的给我们铺了满满一层!!
请看!!面已经完全看不到了,满满一盘子松露,现在我知道为何这家餐厅竟然是五星了。
左一澳洲小牛胸腺配奥赛加鱼子酱,右一意式手工面饺,左二日本和牛,右二松露意大利面。我其实很少吃奶油意大利面,因为太腻了,但是这款黑松露意大利面搭配上新鲜的松露味道把奶油油腻的感觉消磨了一点,恰到好处,如果来这家餐厅品尝的话一定要点这个!
餐后有惊喜哦,还吃到了五周年的燕窝蛋糕!中间有不同的夹层,甜度也恰到好处,配茶或咖啡,简直完美。
另一个让我惊讶的点就是在MO酒吧里了,我竟然喝到了臭豆腐和卤肉饭味道的鸡尾酒!简直是创意十足呢!基酒是Tequila,(龙舌兰)还加了胡萝卜糖来代替蔬菜,上面还有腌小黄瓜。。上面还放了肉铺干,至于味道怎么样。。好奇的话请亲自来品尝哦。

住宿推荐:夜宿海洋馆

第二次南下垦丁,是被一个巨藻缸吸引,这个高大10米的巨藻缸就位于垦丁海生馆内,除了这里,还有水母隧道,还可以观看鱼儿的孵育过程,尊重海洋文化。整个海生馆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和世界水域馆。
最新鲜的就是我的第一次水下入住就在这里!这里提供夜宿服务哦:之前在济南的一家海洋馆看到过夜宿服务,但是担心洗漱什么的就没有体验。这次住过后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哦~
1.他们会提供行李寄存服务,29寸的箱子放进去也没问题。2.会有洗漱间和淋浴室,不过要记得自己带毛巾和洗漱用品。3.快9点的时候会赠送甜品给大家喝,9点开始按预定时间领被褥,自己把被褥铺在自己想睡的位置就可以啦~
睡眠浅的宝宝们记得带耳塞和眼罩~晚上和闺蜜躺在一起边聊天边看着魔鬼鱼和鲨鱼在自己四周游来游去还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呢!
地址:垦丁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夜宿价格:2300台币-3080台币不等(人民币约510元)
转载或借用文中图片请联系作者,擅自转载使用表明出处无效,将承担侵权等法律责任。
微博:@刘小阳yaka
公众号:xiaoyangyaka

本游记著作权归@刘小阳yaka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